开始怒了

(旭润)华胥引之为你情深第二章

  旭凤再次睁开双眼发现自己依旧在璇玑宫中,寝殿内润玉似乎是在写着什么,旭凤刚想出声就被另一个自己震惊了。门外另一个旭凤风风火火的冲了进来一把抱住了润玉纤细的腰身“哥,今天你生日,我要送你一个礼物”润玉一脸好笑的望着在自己怀中不停撒娇的弟弟宠溺异常“哦,我们的火神二殿下又准备了什么好东西啊。”

“跟我来”言罢不等润玉反应旭凤就拉着润玉冲出了门。旭凤一脸震惊的看着眼前消失的两个身影,我帮润玉庆生过吗?为什么我不记得了。想到这里旭凤急匆匆的跟着两人出门而去,可刚到门口立刻被眼前的一幕震惊住了整个璇玑宫的外殿都被一盏盏凤凰灯占据,那火红的颜色令人目眩神迷。

“怎么样,漂亮吗,这些凤凰灯可还喜欢。”润玉素来略带苍白的面颊也被灯光映衬的红霞一片,听到旭凤炫耀似的询问,润玉虽然低头不语,可是那唇边的笑意早就掩饰不住了。“什么嘛,看来夜神大殿不太满意啊,那就请先闭上眼睛吧。”

“什么,还有?旭凤你不用这么麻烦的”润玉有些惶恐有些期待,这些凤凰灯已经出乎意料了,旭凤说还有?


“闭上眼睛”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让润玉不自然的身子一抖,白皙的面颊上红霞更甚,旭凤呆呆的看了一会,从怀中拿出了一只风翎。将它带到了润玉的头上。感觉到了发中的一样润玉立刻将眼睛睁开,伸手摸了摸,神色陡然一变“不行,这太贵重了,你一定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润玉挣扎着想要从旭凤的身边逃开,想把这六界独一无二的风翎拿下来,却不想一把被旭凤拥在怀中“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只是将自己心中一直想要的付诸实践罢了,我喜欢你润玉,一直喜欢你,不是兄弟之情而是男女之爱,我希望以后的千年万年我们都可以这样一直走下去。可好?”凤眼中情深似海,润玉几乎要溺在其中。可是仅存的一丝理智却总是在提醒他,这么做是不对的。见到润玉面色犹豫,似要拒绝,连忙将他拥入怀中用撒娇的语气祈求着。

“我不奢望你现在就答应我什么,但是相信我,定可以把你留在我身边,让别人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的,不要拒绝我,好吗。”旭凤的怀抱是如此温暖,暖到让润玉讲不出一个拒绝的字眼。“好”

“望着不远处相拥的二人旭凤的脑中如遭雷击

“怎么会…”他拼命的回响着自己过去的记忆,可是似乎一段回忆被抽走了。

“看到了这就是你们的开始。”

旭凤猛然回头,邝露面沉似水的盯着不远处相拥的二人。“不可能,为什么我一点印象都没有。我…我记不得了。”

“你当然记不得了,因为你的好母神对你下了忘情咒,并且以自己的命魂为代价。”一丝片段在脑中逐渐清晰

“旭凤,也许你会恨我,但母神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好,”…母神眼中泪光与狠辣共存“母神,不要”

灵光闪动,自己死命的挣扎着,因为反抗不了母神的力量,“以吾之命封汝之魂,情缘不断,封印不散。”

“啊啊啊啊啊~~”

因为太过痛苦,旭凤竟然隐隐有冲破环境的意思,邝露一看情势不妙立刻唤出华胥,奏起了安神曲,试图安抚火凤暴躁的灵魂。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渐渐的旭凤安静了下来,可是眼神中的空洞,这是被全世界欺骗后的茫然。邝露冷眼看着这一切,突然一是邪恶的笑容出现在唇边“陛下,听说你与水神育有一只名叫棠越,你可知他并非你的长子啊.”

“什么”接二连三的打击几乎让旭凤站立不稳他下意识的拒绝相信这个事实“我不信”

“不信…,呵,那么你看。”邝露左手轻拢慢捻,周围的景色立刻大变。

九霄大殿之上旭润远远的就看到润玉颜佑以及一个白衣服的小精灵跪在地上“千错万错都是孩儿的错,孩儿愿意替洞庭水族受罚。”

眼中的恨意难以掩饰,润玉悄悄的将所有灵力集中于腹部“孩子,放心爹爹就算死,也会保护你的。”

三万天雷加身,润玉生不如死,逐渐感觉到腹中的仙灵开始变弱。旭凤甚至听到了润玉内心的嘶喊“旭凤、你在哪、你在哪,快来救救我们的孩子………”就在旭凤忍受不住即将出手之际一股强大的灵力从润玉身上绽放开来“环蒂风翎,既然如此更留你不得。”没等天后再次施法一个明黄色的影子立刻挡在了润玉身前。竟是应该在外历劫的火神“母神不要”重击之下旭凤立刻口吐鲜血。

“这是我为殿下编织的美梦,现实中你并没有赶来,殿下痛苦的挣扎了三天三夜。而那个仙灵最终被水神带走,放入了花界的圣物,转生藤中寄养。大殿下也再也没见过他。

旭凤双目犯着血丝,缓了许久之后才想起,那时的自己正在凡间历劫,正要取别人为妻。历劫归来后自己又干了些什么呢。为了锦觅伤他、为了母神恨他。

“所有人都有苦衷,所有人都有难处,只有他不行,他要体谅你们所有人,可是,凭什么了,他凭什么要用命去包容你们所以有人”

邝露的叫喊如同利剑每一句都在旭凤的心口开了一道口子。

“月下仙人?水神、颜佑仙君、他们每个人都知道真相,可是为了将一切都扭转到正途上来纷纷选择沉默,包括我在内,这几千年来看着殿下为你伤为你痛,我拼命的想给他温暖,希望可以有一天取代他心中的你,可是我错了,大错特错我给的从来都不是他想要的。当我察觉后想要挽回时,他已心如死灰。”邝露擦了擦眼中的泪定定的看着眼前这个几近崩溃的男人,“旭凤,你真的爱他吗。”

“噗~咳咳,一口心血呕出,曾经笑傲六界的战神几乎站立不稳,“爱他,我有什么资格对他所爱,在这些真相下,我该怎么去爱他呢。”

“还有最后一个办法可以救他。”邝露的话就像是黑夜里的一丝火种,瞬间点燃了旭凤内心的希望。

“什么办法”旭凤猛然屈身对着邝露行了一个大礼“我没办法用任何理由去开脱自己之前的所作所为,但是希望仙子指点,我该怎么救回润玉。”

“二殿下,快起来,其实我有什么资格去指责你呢,殿下之所以会有今日之果,我也是帮凶之一,是我太不自量力了。”沉默片刻缓缓道出了华胥古琴的奥秘。

“这把琴是上古大神伏羲氏母亲所留,通过琴音来制造环境,弹奏者可以通过演奏知晓别人的过去未来,进而编造出一个符合需要的梦境。之所以六界众生都逃不过这华胥调,皆是因为他们都有遗憾,那些逝去的人那些经历过的事,在这个梦里都会重生,你要做的就是在这个幻境里找到大殿下的神魂,将他从里边带出。可是失去的幸福重新回到自己手中会是一种怎样的诱惑,没人能抵挡,但沉溺下去的结果只有魂飞魄散,成为华胥古琴的灵力。”

“放心,找不到他,我就和他一起留在这里,我再也不会留他一人了。”在那一瞬间,邝露知道这一次他的大殿下也许真的可以有所期待了。

评论(3)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