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怒了

(旭润)华胥梦之为你情深第四章

梦中岁月流逝飞快,不知不觉间棠越竟然已经到了牙牙学语的时候,望着怀中的稚子,润玉总会不自觉的想起旭凤的小时候,那时候自己服了浮梦丹什么都不记得了,虽然,天后苛刻可是在旭凤的陪伴下,日子还是惬意的很。

“想什么呢,这么开心。”旭凤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走了出来,披了一件衣服到自己身上。“没,只是想起了一只傻鸟”

旭凤一脸黑线,第一次和润玉见面是从叔父的月老祠,自己当时化行不完善,结果飞了一圈翅膀和红线绕成了一团,正当自己懊恼不已要用火烧了他们时,一双白皙的手将自己抱了起来。

“那不是还小吗”看出旭凤的羞窘,润玉莞尔一笑。不知道棠越的小时候是不是也这么顽皮。这几千年来,自己有时候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用水镜偷窥着另一边的他们,看着旭凤和锦觅手忙脚乱的照顾着刚出生的棠越,镜子那边的热闹和自己这边的孤寂总能让那颗不再会痛的心再次密密的疼起来。

“棠越,还好,和你小时候一样,很安静,不过蔫坏蔫坏的。”自己的手突然被另一双炙热的手握住。润玉忍不住瞪了旭凤一眼”你才蔫坏蔫坏的。“

“我顶多算是被你带坏的。”两个人不约而同的想起了,小时候偷喝老君的药酒,喝完后怕被告状,润玉就让旭凤悄悄的尿了一壶放回了原处。结果二人因为心虚几百年都绕着老君走。

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不知不觉之际,那些被丢掉的过往,那些被遗忘的过去,都在相处之间被找回。

“旭凤,时间到了,你该回去了。“润玉有些无奈的看着眼前这个男人。

”我说过,你在哪我在哪,我曾经错过,但我绝对不会在错下去”旭凤的心一直在抽痛着,他竟然把自己的爱人逼到了这个地步,宁愿在梦境里拥抱着那个虚幻的影子,却没办法回到现实中去面对真实。

“你总是这样”润玉苦笑着,“用不可置疑的口气许下不能成为现实的谎言,可现在的我真的没力气去相信了。”一次的付出和相信让我失去了太多太多,如今就快神形俱灭了,为什么连我死于梦中的资格他都要剥夺呢。


梦境之外

”你说什么,棠越是润玉的孩子。“月下仙人,彦佑邝露等人都瞪大了双眼。

”没错“锦觅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身边将眼睛都快瞪出来的众人。

”不可能,当初那个仙灵,伤的那么重,已经被前水神放入花界圣物中温养了。”一旁的彦佑君突然噎了一下,“小葡萄,你别告诉我,你把圣物吃了。”

“不是我,不是我,是海棠芳主,我复生后,她就一直四处寻找灵气充裕的花草药材,要给我把那片真身补回来,我是吃了以后才发现身体里多出了一个仙灵,后来长芳主赶过来,我才知道是怎么回事。

”怪不得,娘亲总说我是她吃的东西变的,最开始,我还以为我是西瓜呢。”听了棠越的话众人更是一脸黑线。

月下仙人仔细打量着小棠越,高挑的眉眼,圆润的脸旁虽然还有些婴儿肥,不过那一本正经的样子,还有那一笑就会弯成月牙的眼睛分明就处处带着润玉的影子啊

“诶呀,你你你。。。你怎么不早说啊。”月下仙人有些懊恼,要是早知道他们连孩子都有了,那还拦着干嘛,赶紧各回各家得了。

“我是想说来着,在事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我就去找了小鱼仙倌,问要怎么办,可是他却求我将棠越生下来。”锦觅眼中纠结不已

“我明白了,当初大殿下硬受了那三万道雷火,致使小殿下仙灵受损严重,锦觅仙子修的又是水系法术,如果强行去除的话,就是俱损的局面,再加上当时二殿下对锦觅仙子情根深种,顺势而为也是唯一的办法。邝露依然记得先水神为殿下取仙灵的场景,那似乎要流干了的鲜血,那如破玩偶一样的殿下。

“这这这、、这叫什么事儿啊,哎。“月下仙人一声长叹,突然觉的自己特别不是东西。总是拿着为你好当成挡箭牌,却不管这个好是不是人家想要的。

”棠越,不管怎么样你永远都是我的孩子,现在,你要负责叫醒你的父帝和爹爹哦,要不他们可就再也回不来了。“锦觅轻抚着棠越头发有些心疼的抱着他走到了床榻前。转头看了一眼邝露。

邝露见到那边一切就绪后立即做到了琴案前“开始了”

“爹爹,父帝别睡了,棠越来找你们玩了。”

梦境内,相互对峙的两个人突然一颤

润玉与旭凤感到整个结界一阵战栗,棠越的声音好似来自天外一样的传入耳人脑海中刚开始还好只是一些叫他们快点醒过来的话,可是后面的哭意渐盛“呜呜呜,爹爹父帝,彦佑叔叔说,你们要在里边生小弟弟小妹妹,说你们不要我了、、、。”

“爹爹,父帝别不要棠越,棠越以后一定听话,你们快醒过来吧呜呜呜。”

“喂你这死小鬼,你这么说,等他们两个醒过来会打死我的。”彦佑在一旁气的直跳脚。

“彦佑”梦境中的旭凤黑线直冒,双拳握的咯吱直响,“润玉一声长叹啊,看来一切还是曝光了。听着棠越来越焦急的哭喊,润玉坚定的心终于有了一丝动摇。

”我们出去吧。“听闻此言,旭凤虽然高兴,却依旧怕润玉会委屈自己,”没关系的如果你不喜欢外边的生活我们就留在这里。“

”没事的,只是,那副身子已经坏的不成样子,即使出去,恐怕也没有多少日子可以陪着你们了。“润玉自嘲不已。幸福似乎永远和自己不搭边。

”你放心,好不容易抓住你,什么力量也别想把你从我身边带走,你自己也不行,旭凤紧紧拉住那双冰凉的手眼睛一咋不咋的盯着自己曾错过的爱人。润玉似乎有些理解锦觅的心情了,能一直被这深情的眸子锁住,自己也愿意付出所有去挽留。

神思晃动间天旋地转唯有掌心的炙热是如此真实

不知过了多久,润玉猛的睁开双眼一时间还不知今夕何夕。

“你醒了”润玉一转头就看到了躺在身边的旭凤,“你,怎么还在这里。”润玉皱了皱眉轻轻的挣开了旭凤的手。“因为你在这里。”看出了润玉的纠结,旭凤没有再逗他“我已经和锦觅谈过了,虽然有些对不起她不过,我再也没办法违心下去。”

静静的凝视着那双布满星光的眸子,情不自禁的将双唇靠了过去。

片刻之后,一声嘤咛下,旭凤猛然起身,自己还真是自找苦吃“你不用担心,我已经派人去请老君来了,老君他活了数十万年定会有办法帮你恢复的。”

润玉有些羞恼的背过了身,不再听那人的呱噪。

深夜,因为作息的原因润玉一如既往的难以入眠,呆坐在池塘边的石凳上,一旁的魇兽乖巧的趴在旁边假寐。白天旭凤和老君因为治疗的问题争执不休,最后被老君抓去药园寻找药材。想到这里润玉不禁笑出了声,曾几何时,自己也奢望过被如此所有人注视关心,到后来只在意那一人的想法,再到后来、、、。

“放鹿的小仙又在放鹿吗。”一声俏皮的问候从后方传来,不用想就知道是谁了

“觅儿,过来坐。”润玉微笑的望着眼前那个身着紫衣的仙子,娇俏的脸颊带着一如既往的天真烂漫。

“觅儿,我~”润玉张了张嘴想解释这段时间发生的事,但由不知道从何说起

“小鱼仙倌你不用说了,我明白的”锦觅有些心疼的看着这个把一切痛苦隐藏在心里的男人。

“其实,经历过那场生死,我早就已经看开了一切,一方一净土,一笑一尘缘。如若当初不是我们的这场相识,说不定那只烧焦的乌鸦早就把我扔出天界,你没注意到吗,每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他就特别介意我靠近你。”锦觅坏坏的看着润玉笑的有些不怀好意。

“咳,是吗。”润玉原本就是一个容易害羞的人,更何况是在曾经的“心上人面前。”

“可不是吗,之后因为棠越,我就开始贪恋家的感觉,因为我从小就没被父母宠爱过,所以,我真的很在乎棠越这个孩子。”

“所以,小鱼仙倌,对不起,我不是一个好果子,我,贪心的享受着旭凤和棠越带给我的那种温馨,却没考虑到九天之上的你的感受。”锦觅一直以来就是个十分天真跳脱的性子,在花界与世隔绝,所以善良的她在享受这份温馨时,一直在不安。

“没事的没事的”润玉为锦觅擦去眼角的泪水安慰着“当初我俩心结未解,中间隔着父帝母以及我母亲以及旭凤自己等数条性命,即使没有你,我们也不可能在一起,相反我还要感谢你。”

“觅儿,谢谢你在我无法照顾他们父子时,给了他们一个家,如果,如果你还爱着旭凤我、、、。”

“我不爱他了,自从得知棠越是你和他的孩子,我就释然了,说到底,我只是一个我是一只有性格的葡萄,不接受替身这种身份的。”锦觅擦掉眼角的泪痕故作轻松道。

润玉没有戳破她的故作坚强,因为现在的他无论说什么都是不对的。

“小鱼仙倌你到底怎么了。”锦觅今天看到旭凤和老君争执不休,却实在是听不明白那些难懂的词汇。“什么叫伤及内里,天人五衰啊。”

“上次那三万道雷火本就已经让我的内丹出现损伤了,再加上之后的穷奇反噬,以及这几百年来的耗损,内胆的裂痕已经快及内里了。

”如果到了内里,又会如何。“锦觅紧张的问着

“神魂俱散,归于尘土。”

“不会的,你不会有事的,不会的。”锦觅心如刀割的看着对面的润玉,一瞬间,白衣胜雪的仙人竟然有种不真实之感。

“我…我去找长芳主。”锦觅难过极了运出全身法力,以最快的身法向花界冲去。她知道也许找长芳主也没多大用处可是,此时此刻她实在没办法面对眼前这个温润如玉的男子,更没办法面对那个自私丑陋的自己。

“别、、、“润玉看到锦觅风风火火的样子刚想伸手去拦却还是晚了一步,似乎他们总是差了一步。润玉露出了苦涩的笑意,在这个天上除了旭凤只有锦觅曾给过自己温暖,虽然他不爱她,可是他真的想过一辈子保护她的。


(啊啊啊,我明明想写短篇的,为什么会出现第四章,为什么第四章还看不到完结的样子。)

(其实突然觉得一下子让大龙在梦中死掉不能让二凤更透彻的体会到痛处,所以嘿嘿嘿……^_^我决定再接再厉^ _ ^^ _ ^…)

评论(3)

热度(114)